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泰山區公所

新北市泰山區公所

貴子里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貴子里-戴聯樹
里長 戴聯樹
里別
  • 貴子里
電話
  • 2906-2557
住址
  • 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三段182巷7號
  1. 社區概況及生活型態
      本里原屬新莊鎮泰山里南方,轄有貴子坑段土地。民國39年3月行政區調整,取名貴子村。民國69年1月1日劃分南區,成立貴和村。民國80年6月1日劃分明志路以東,成立貴賢村。本里位於本區之南方,東鄰貴賢里,西接大科里,南毗貴和里,北衡明志里。民國99年12月25日升格新北市,更名為貴子里。
      里內早期居民以農業為主,由於經濟起飛,工商業發達,加上南亞公司設廠,里民生活大為改變。農宅及空地紛紛改建大樓,外來人口增加。目前本里建地亦趨飽和,加上南亞公司遷廠,人口不增反減。
  2. 資源特色說明
      本里環境優美,民風純樸,里內有明志科技大學、泰山職訓中心、貴子里活動中心、泰山圖書館貴子分館、貴子里兒童公園及游泳池及完善的登山步道所構成的運動、休閒及書香設施。歡迎大家來貴子里登山健行運動休閒,樂活在人間。
  3. 里內機關學校團體
    1. 明志科技大學位於本里,是國內一所知名的學校,學校環境優美又與泰山區環山步道相連接,是里民運動休閒的好場所。
    2. 泰山職訓中心亦位於本里,是培訓職業人才的重要場所。
    3. 貴子里活動中心及泰山圖書館貴子分館,提供里民活動及閱讀的地方。
    4. 本里另有一貴子里兒童公園與頂泰山巖及登山步道相連接,亦是里民運動休閒的好場所。
貴子里
貴子里
 
 
貴子里
貴子里
瀏覽人次:2200 人 更新日期:2023-05-06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