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泰山區公所

新北市泰山區公所

山腳里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1. 社區概況
  山腳里位居泰山區北方,里民早期以農為業,近年來人口經濟急速發展,社會型態變遷,新舊社區林立,導致社會結構轉型,功利主義意識抬頭,社區居民疏離相形嚴重,無法互相關懷地方。社會為因應內政部改變社區制,於82年成立"山腳社區發展協會",宗旨秉於「結合社區資源,促進地方建設」之理念,肩負結合社區民眾,凝聚生活共同體意識,共同參與社區公共事務,期能自籌人力、物力、財力,達成自給自足之目的。
 
  1. 社區特色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社區原先早已持續提供老人關懷照顧,經94年台灣健康社區六星計畫之推動,95年7月5日建立照顧關懷據點,以社區自主並結合社區人力、物力及相關資源,提供在地長者的初級預防照護。讓長者生活在熟悉的社區環境中,就近得到熟識的志工或鄰居適切的服務與照顧,更能顯現人性化的社區溫暖。
 
  1. 推展社區發展工作重點
    1. 重建社區人際關係,辦理照顧關懷據點,做好敬老遵賢,從蓍老中找回社區過去的文化特色。
    2. 關心青少年,讓他們能參與社區並擁有一個身心健康的成長環境,讓社區居民達到對這塊土地認同及生活品質提升,共同營造出一個富有人情味與溫情心的社區,同時社區治安、健康、環保也將隨之改善。
    3. 社區生活品質提升後,產生的記憶與感動、凝聚與共識,大家共同努力打造自己的社區,讓社區擁有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心社區』。
    4. 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深獲好評。
    5.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98、99、100、100、101、102、103接受北市政府考核得到優等殊榮。
 
山腳社區活動(共20張)

 

 

 

 

 


 

 

 

 


 

 


 

 

 

 

 

 

 

 

 

 

 

山腳社區活動照片 戶外活動大合照

 

山腳社區活動照片 探望長輩


 

 

山腳社區活動照片 帶動跳

 

山腳社區活動照片 一起用餐

 

山腳社區活動照片 頒獎

 

瀏覽人次:854 人 更新日期:2021-03-03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