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泰山區公所

新北市泰山區公所

新明里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1. 社區概況
    1. 早期之大名村分三村;明志村、新明村、泰友村,新明社區發展協會基本是由新明村村民組成,位於第二縱貫公路、明志路一、二、三段中間(明志路三段位置),有指南客運、三重客運等聯營公車經過,交通方便有高速公路交流道出入口,可連絡泰山鄉地區居民,東、西、南、北住宅重要樞紐,內外交通流暢,大大縮短與台北大都會地區的空間距離,促進新市鎮形成人口聚集。
    2. 社區周圍之文教醫院休閒場所完備,提供了營造社區優質的條件,以文教機構設立也相當完整,如黎明技術學院、明志科技大學、明志書院、泰山高中、泰山國中、義學國中、泰山國小、義學國小同榮國小、明志國小、社區子弟不必到遠處去求學,免受舟車勞頓之苦。
 
  1. 社區特色
    1. 協助里辦公處推動源回收工作不僅為社區減少垃圾量,更是將垃圾變黃金,所得捐助慈濟功德會幫助共多需要幫助的人,未來也將繼續的推廣。
    2. 推廣自製龍與獅王相對應。
 
  1. 推展社區發展工作重點
    1. 美化環境、綠化社區改造。
    2. 資源回收,環保再生利用。
 
新明社區活動 新明社區活動 
瀏覽人次:916 人 更新日期:2021-01-18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