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泰山區公所

新北市泰山區公所

中泰里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1. 社區概況:
    1. 隸屬於泰山區泰友里面積,原屬明志里,民國八十年分里時,緣於早期本地位於貴子坑溪側,是塊沼澤地,務農為主,於民國六十年起北部工商業發達,南部大量就業人口北上而居住於各工廠週圍,日久人口聚集,經濟由傳統農業社會轉型為輕工業及至今的中小型產業,因外來人口眾多,故名為泰友里。
    2. 「泰友」地名源於外來人口眾多而得名,鄰近頂泰山嚴是社區居民聚集信仰的中心,南側有明志國小事本里學子就學教育的場所。
  2. 社區特色:
    1. 社區人口分布集中,居民社區意識強,對社區發展之推行頗有共識,能有效運用社區資源,結合社區居民力量,共同打造優質的居家生活。
    2. 環境美化方面,居民自動自發,家家戶戶都動起來,朝向區里都市化,生活現代化的理想邁進。
  3. 推展社區發展工作重點:
    1. 開辦婦女成長等課程。
    2. 不定期辦理各項講座。
 




 
瀏覽人次:644 人 更新日期:2021-03-03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