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泰山區公所

新北市泰山區公所

貴賢里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1. 社區概況
    1. 本社區居泰山區之南側,鄰新莊區,原屬貴子村,由於工廠林立,外來人口劇增,於民國80年6月1日行政區域調整,編制為貴賢村。於民國99年12月行政區域更改為新北市,編制改為貴賢里 
    2. 在地方人士積極籌劃下,於民國84年04月23日成立「貴賢社區發展協會」,本社區現有人口數3,956人,目前社區會員人數339人。由於發展協會成員、各級幹部用心經營及不辭辛勞的付出,社區各項發展蒸蒸日上。
 
  1. 社區特色
  本社區環境優美,花木茂盛,里內人口建物集中,工商繁榮,里民互動熱絡,感情融洽。社區各巷道整潔,盆栽盎然,居家環境品質提升。並在各屆理事長、各幹部與民意代表積極的爭取各項補助,以及全體會員付出、用心的投入而相繼成立各項社團活動,並在本里市民活動中心成立媽媽歌唱音樂教室、提供居民休閒活動場所,充實了社區居民的生活樂趣也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感情更為和睦,情誼更臻融洽,進而營造了祥和的貴賢社區。
 
  1. 推展社區發展工作重點
    1. 會員及區民健康檢查公益活動:為落實區民健康宣導,預防疾病發生,減少病痛,及早發現病變提早治療,維護本區區民身體健康,促進家庭美滿快樂,特舉辦之。
    2. 社區歌唱教學研習班:社區居民自願參加聘請歌唱老師指導,此項活動係教導社區媽媽如何學習如何唱歌從學習之中增進彼此之情感,增加居民生活休閒娛樂。 
    3. 端午包粽及冬至搓湯圓遞溫馨活動:為結合社區熱心公益的家庭主婦,相互研習包粽、搓湯圓的製作方法,成品再轉贈予本社區年長(70歲以上) 、低收入戶、殘障人士、新住民,以傳遞些微溫馨,聊補佳節之望,特舉辦此項活動。今後將在具有的社造基礎透過各項學習及參與機制,凝聚居民意識,振興社區活力,成立關懷據點,服務社區居民,並朝向創造多元化文化特色,營造優質社區,提升社區居民生活品質,讓全體居民感覺社區蓬勃發展的美麗願景,追求永續發展的社區生命 。
 
貴賢社區活動 貴賢社區活動 貴賢社區活動
貴賢社區活動 貴賢社區活動 貴賢社區活動
貴賢社區活動 貴賢社區活動 貴賢社區活動
貴賢社區活動  
瀏覽人次:1089 人 更新日期:2021-03-03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