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泰山區公所

新北市泰山區公所

讀書會輔導組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有緣相聚、以書會友、學習是一種樂趣、啟動您生命的精采;將多元化的主題經由不同的班別及性質,以閱讀分享的方式,來完成鼓勵每一位家庭成員,能常讀書而成為一個學習型家庭。至今辦理一系列培訓課程,如寶貝媽咪說故事志工培訓課程及協助推動社會福利社區化工作-泰山鄉中泰社區小太陽生活成長營及大科社區關懷據點(故事媽媽單元等)。目前極力推動校園及社區說故事,希望在活動的帶領過程中將培育文化種籽向下紮根。帶領讀書風氣,培育親子互動、提昇文化生活品質。
  1. 招募對象:
    對讀書會帶領及推廣有興趣者。
  2. 工作目標:
    1. 推動社區讀書風氣。
    2. 透過現有十四個讀書會之運作,積極輔導各社區成立讀書會及領導人才培訓,希望藉此將本鄉文風重現。
  3. 服務項目:
    1. 培養讀書會帶領人之專業知能。
    2. 支援鄉公所各項活動、輔導各社區成立讀書會及推動親子閱讀。
本組目前設有:
本組目前設有組長一位、小組長二位、組員三十三人,安排認養時段至圖書館協助服務讀者,以達推展社區讀書會之目標。讀書會服務志工在完成訓練之後,分別帶領社區及校園說故事,由各帶領人自行設計活動內容、海報設計及辦理成果發表會,學期課程結束後並將活動紀錄表交至圖書館。
讀書會組長-陳明珠
讀書會組長-陳明珠
讀書會小組長-周彩眉
讀書會小組長-高淑芬
讀書會小組長-周彩眉
讀書會小組長-高淑芬
  1. 相關活動照片   
     
同榮國小故事屋
故事屋說故事
故事媽媽與校長主任合影
說故事美女群
瀏覽人次:669 人 更新日期:2021-03-22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