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泰山區公所

新北市泰山區公所

同榮里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1. 社區概況
    1. 位於泰山區首善之區(行政都會中心),自民國39年行政區域調整,取為同榮里,而社區之形成又以民國80年6月1日劃分為二,成立另一里別---同興里,故本社區涵蓋為同榮、同興兩里。為建立社區居民間互動及感情交流,於民國82年5月29日正式成立本社區發展協會。
    2. 社區不僅為本區行政中心,更擁有全區最大之休憩場所(辭修紀念公園、市立綜合運動場、市立體育館及市立圖書館等),另區衛生所更位於其中。對於整體社區活動都扮演著極重要之角色。
    3. 設區轄內有十八甲市地重劃區,其中公園林立、交通便利,大樓亦不斷增建中,相信不久的將來,又是一繁榮景象的都會區。區內更有各級學校設立(同榮國小、義學國中、泰山高中),帶給莘莘學子更完善的求學環境,區立公有市場已經啟用,不僅創造更佳之商機,更帶來購物之便利。
 
  1. 社區發展特色及工作重點
    1. 特色
      1. 巡守隊及志工服務隊,不僅為保障居民身家財產安全,更有效打擊犯罪,改善社會風氣。
      2. 志工服務隊不僅定期實施全里環境大掃除,更為了配合環保政策,為民服務減少垃圾量之產生,確實執行資源回收工作推展。
      3. 每年辦理的捐血活動更獲得區民的肯定。
    2. 發展工作重點
      1. 持續辦理執行資源回收工作推展。
      2. 辦理捐血活動、麵食班。
      3. 為照顧老人、關心長者97年工作重點持續於老人文康中心1樓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辦理一系列的健康促進活動。
      4.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98起接受北市政府考核都有良好成績。
 
同榮社區活動 同榮社區活動 同榮社區活動
同榮社區活動 同榮社區活動 同榮社區活動
同榮社區活動 同榮社區活動 同榮社區活動
同榮社區活動 同榮社區活動 同榮社區活動
同榮社區活動  
瀏覽人次:762 人 更新日期:2021-01-08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