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泰山區公所

新北市泰山區公所

義仁里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義仁里-許火炎
里長 許火炎
里別
  • 義仁里
電話
  • 2296-2319
住址
  • 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二段199號2樓
  1. 社區概況及生活型態
      本里原屬義學村,於民國80年6月1日行政區域調整,以明志路為界,命名為義仁村,本里北鄰全興里、同興里,南接泰友里,西鄰義學里,東以新莊區為界。
      轄內文程路,乃為紀念謝文程先生而命名,台灣光復後,因擔任各項公職,任內在泰山鄉辦理全省首辦之農地重劃,並將位於三重之新莊農校(即現今之泰山高中)遷建於本區,因他對本區的貢獻卓著,故紀念之。
      本里同時有義學國中、義學國小在本里之轄區內,附近學童可就近上學,同時學區離家近,國小國中一同完成完業,父母可安心讓學童獨立上下課,可說是本里之最大特色。另文程廣場在本里轄內可作為鄉親及各社團平時休閒舉辦活動之最佳場所,其場地寬廣可容納人數眾多,加上活動中心亦在廣場旁,活動中心內有閱報區及其讀物供民眾閱讀,另有血壓機供民眾量血壓,另社區每星期一下午2時至4時也在活動中心舉辦關懷據點活動(內容有健康講座、DIY教學、國畫、書法等等),故義仁里實為鄉親居住或置產之最佳處所。
      另民權街41巷內之花圃(近義學國中旁)由熱心之義工隊隊長及義工、志工同仁共同認養,每日早晚澆水灌溉,以愛心養育花苗,藉以美化附近住家環境之景觀,同時每月第二個星期日舉辦大規模里內環境清潔工作,藉以帶動居民重視居家環境衛生,共同維護義仁里之環境。
  2. 里內機關學校團體
    1. 義學國小:位於民生路30號。
    2. 義學國中:位於民生路33號。
    3. 義仁活動中心:位於明志路二段177號。
    4. 電力公司泰山營運所:位於文程路159號。
義仁里
義仁里
 
 
義仁里
義仁里
瀏覽人次:2549 人 更新日期:2023-05-06
收合